首批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公布 镇江两乡村入选

2019年10月12日 01:27:05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江苏省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正式公布,镇江市两个村庄榜上有名,分别是丹徒区江心洲五套村和句容市茅山镇丁庄村。

  据介绍,五套村以柑橘文化为特色,2015年创成了国家3A级景区——橘江里景区,目前该村建有半亩橘田、蝴蝶谷等特色民宿近10家,农家乐示范户13家,精品柑橘示范基地更是远处闻名,形成了“水里可划船、园里可采摘、院里农家乐、屋里有民宿”的特色乡村旅游格局。此外,该村的百之味农场还是省级自驾车露营基地。

  丁庄村是以葡萄为特色, 2013年丁庄葡萄大观园被评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近年来,丁庄村更是对乡村旅游设施进行了建设和提升,重点完成了现代化葡萄园区、葡萄文化长廊、葡萄合作联社等项目建设,目前丁庄康庄大道两侧建有10处停车场,新建方形、拱形葡萄长廊各5处,总长度200米,原丁庄小学旧址被打造成葡舍民宿。截至目前丁庄已成功举办十届丁庄葡萄节,2018年园区接待游客累计超过60万人次。 

  (来源/金山网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