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首日,10多万人体验快人一步的“地铁速度”

2019年09月22日 09:24:16 | 来源:常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早上9点不到,6位年龄相仿、穿着漂亮长裙的阿姨在清凉寺站等待着首列地铁的到来。62岁的姚惠萍说,昨晚她们几个一起跳舞的朋友就打算好今天早上晨练完了就来坐地铁,从清凉寺站到奥体中心站去看一看,拍拍照。

  临近地铁1号线首车发车时间,清凉寺站内等候的人也越来越多。“今天地铁1号线开通,儿子专门开车把我们送到地铁站,让我们去环球港玩。”60岁的项国源跟老伴带着1岁半的小孙子,高高兴兴地坐上了从清凉寺站开往环球港的地铁。他们住在浦南新村,平时都是儿子开车一家出游,昨天他们特意来乘坐地铁1号线,觉得很舒服。

  在另一节车厢里,市民徐正民正和她的几个老伙伴规划着一天的游玩路线;坐在对面的吴舒珍则盘算着去河海菜场看一看,儿子在那附近买了新房,打算去菜场探探路;6岁的周哲煜眼睛不眨地盯着地铁列车上的LED显示屏,身旁的爸爸告诉他,显示屏能告诉你下一站到哪儿、还有几站到爷爷家……

  随着常州地铁1号线的开通,曾经需要穿越大半个城,倒几次公交车才能到达的“远方”,如今地铁就能快速到达。

  市民胡涛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动态:地铁开通头一天,府琛花园旁边有家串串店不错,有没有人一起?这很快就得到了大家的响应。自认为超能吃的胡涛家住武进新天地花园附近,以前大部分时间都只在武进“觅食”,他说,如果没有地铁,这样的“约饭”根本不会有人响应。“地铁开通后,即便利用中午休息的两个小时,往返市区吃顿饭也够用。”

  “以前住在武进的人去一趟新北区要花好多时间,带孩子出门不方便。地铁开通后,从武进到新北,路上花费的时间短了,大家周末可以到新北区的一些公园、综合体去打卡了。”全职妈妈刘女士说,地铁缩短了时空距离,也拉近了朋友之间的关系。

  地铁开通第一天,带着孩子特意来体验的不在少数。“我们是在奥体中心站上车的,就打算上来坐一圈,一会下车了再坐回奥体中心站。下午再带大儿子来坐一坐。”市民李女士一边说着,一边给孩子拍照留念,周围其他几个小朋友看到后,纷纷过来坐到了一起,家长们也都举起了手机打算记录这一刻。“听说火车站站内装修有特色,一会要不要下去拍几张照片?”家长们还在商量着一会的行程。

  据统计,截至昨日晚上9∶00,1号线全线进站客流达到141629人次。其中,客流量前三的车站为:文化宫站、环球港站、森林公园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