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连云港“一带一路”国际音乐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2019年09月21日 09:32:16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9日下午,《逐梦起航》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管弦乐暨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35周年专场音乐会在连云港市文化艺术中心剧院奏响华美乐章。据悉,本场音乐会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市演艺集团承办,拉开了2019连云港“一带一路”国际音乐节系列活动的序幕,一千余人到场聆听。

  当天下午15:00,音乐会在著名指挥家王爱康的挥棒下拉开了帷幕。唢呐锣鼓齐鸣,快弓弹挑相映,开场曲《庆典序曲》高歌节日的欢腾激昂;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红星歌》《长城随想》等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乐曲尽展祖国美好变迁,点燃了观众们的爱国热情;民族管弦乐《花果山随想》、合唱与乐队《家在这里》等具有连云港地域元素的乐曲,让观众感受到的不仅仅是音乐本身,更激发了观众内心的震撼与自豪;配乐朗诵《逐梦起航》展现了连云港经济开发区35年间的恢弘成长。最后,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起航》中落下帷幕。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音乐会,熟悉的旋律,出彩的表演,让全场响起数次掌声。而当《起航》音乐声刚落,全场更是响起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表达对演出人员的衷心感谢。观众陈心月非常激动,她说:“整台音乐会振奋人心,选用的曲目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体现了对祖国的热爱,演员们演奏得激情四溢,我们也都备受鼓舞。”

  音乐会由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精心打造,以民乐演奏、伴奏演唱为主要表现形式,反映港城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经济文化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就,展现新气象。全场观众不但产生感情共鸣,激发爱国热情,切实把参与庆祝活动变成增进思想共识、凝聚奋进力量的过程,还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要义,激励全市上下为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做出贡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