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大桥合龙!盐城到上海1小时,不远了!

2019年09月21日 06:44:17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盐城至上海的高铁建设

  一直是830万盐城人关注的热点

  9月20日,随着最后一节钢梁完成焊接,

  沪通长江大桥顺利合龙!

  沪通长江大桥是世界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大桥全长11072米,主航道桥为主跨1092米钢桁梁双塔斜拉桥,主塔高330米,约110层楼房高,上层为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下层为4线铁路,其中两线沪通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两线通苏嘉城际铁路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

  截至目前,沪通长江大桥工程用钢量达48万吨,相当于12个“鸟巢”;混凝土230万立方米,相当于8个国家大剧院。大桥建成后,可抵御13级台风和10万吨级船舶的撞击。其工程规模之大,标准之高,难度之大,代表着当前中国乃至世界同类型桥梁建设的最高水平。

  盐通铁路是国家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

  盐通铁路全长156.6公里,其中盐城段89.7公里,途经我市4区(市)15镇(街道、开发区)。2018年1月16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各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质保量按时序推进项目,盐通高铁正一步步从图纸上的简单线条变成现实。

  日前,经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同意,盐通铁路较原工期提前16个月,预计到明年底建成。盐通铁路建成后将改变时空距离、改写交通版图,盐城将以最快的“高铁速度”融入长三角。

  一小时左右直达

  期待盐城至上海的高铁早日通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