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让治理更有效 小空间焕发大活力

2019年08月26日 17:09:50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共空间是各类集体经济的重要资产和资源,今年,泗洪县将公共空间治理向纵深推进,把更多沉睡的公共资源、低效资产转化为发展资源、优质资产,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发展的活力。

  上午,在泗洪县太平镇香城居一个小区门口,一个民间艺术团体正在为村民表演旱船,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不少周边村民前来观看,演出过程中,不时穿插公共空间政策宣讲。

  泗洪县太平镇香城居委会居民 陶如杰:

  演出很精彩,我们也很高兴,我们也知道空间治理对我们老百姓有好处。

  据了解,像这样的演出队伍在太平镇共有五个,连日来,他们奔波在乡村各地,为公共空间治理宣讲提供了一个不一样的平台。宣传入脑、治理更有效,伴随着小戏台的进村入户,越来越多的村民意识到了公共空间的内涵与价值,治理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效果。

  泗洪县太平镇香城居委会主任 王胜吉:

  大约有十几天时间工作基本上就拿下来了,我们自公共空间治理以来,总共收回240多亩地。

  乡村公共空间可以为村集体增收,城市公共空间更涉及市民素养、城市管理。农贸市场作为广大市民生活中经常要去的重要场所,环境、秩序都十分重要,泗洪县市监局组成整治攻坚组,集中整顿占用公共空间经营行为。

  泗洪县市场管理局公共空间管理人员 孙伏军:

  经营户必须将商品摆放整齐,确保市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对擅自占用公共空间的行为,我们一律进行取缔。

  不仅如此,泗洪县还安装了300块宣传牌,各市场的大小电子显示屏每天循环播放公共空间治理相关规范,形成了全民参与公共空间治理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抓好公共空间治理,就抓住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找准了全面小康的“主攻点”。在公共空间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泗洪县已拆除违建44.9万平方米,收回集体资源4.7万亩,农村产权交易额达1.99亿,增加集体收入9200余万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