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靖中这群“学霸”厉害了!自编作文集,义卖助学子!

2019年08月26日 14:48:48 | 来源:靖江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靖江市慈善总会收到了一笔2万元的爱心助学金,捐款者是省靖中的一群毕业生,他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告别母校。

  这群毕业生来自省靖中2019届高三(1)班。这个暑假里,学生张可、严素、范佳雯等进行了详细分工,分别负责编辑、美术设计、排版、校对等工作,将本班50多名同学在校期间的100多篇优秀作文,编成《关山度若飞》作文集。

图为省靖中2019届高三(1)班学生代表领取捐赠证书。

  从最初决定要出这本作文集时,最困扰他们的就是作文集的名字。大家讨论了许久,最终确定书名为《关山度若飞》。严素介绍,如何写出出类拔萃的文章,是学子们三年作文之路的“关山”。他们用三年时间探索,从一开始的蹒跚到后来的昂首阔步、自信而行,终于达到了“度关山”的境界。而前一句的“万里赴戎机”也包含着学生们的多重心境。从省靖中2017届毕业生开始出版作文集到现在已经三年了,学生们的作文集名分别为《行百里者》和《千里不辞行路远》,而“万里”之意作为传承,传承高三(1)班“风清气正,静水流深”的精神,并以此表达对学长们的感激之情。

  作文集编写结束后,高三(1)班的学生们将文稿印刷了4000册进行义卖。近日,学生代表钱诗语、张可、周誉昕、耿岳桐、顾家栋、杜凌昱、姚兴宇等,将义卖获得的2万元收益捐至靖江市慈善总会,用于帮助寒门学子减轻贫困带来的困扰。“我们将把剩余的义卖收益全部捐给母校的贫困学子。”钱诗语说,优秀作文不仅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做个榜样,还可以资助贫困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地完成学业。

  据了解,在暑假期间的公益活动中,这群毕业生还加印了1000册《关山度若飞》作文集,赠送给一些贫困学生,并现场分享学习经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