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假门票专骗“追星族” ,男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拘

2019年08月26日 06:48:34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利用追星族急切购票心理,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上,虚假销售演唱会门票实施诈骗……8月25日,记者从亭湖警方了解到,经过多方努力他们成功破获一起网上兜售假门票诈骗案,追回被骗的赃款。

  受害人王先生是某知名歌星的粉丝,今年4月,王先生听说偶像要开演唱会,一心想去现场,然而就在他准备通过正规渠道购票时却发现,票已售罄。于是,他开始在网络上寻找购票途径,不久就在网上看到一则相关帖子,随后加其QQ了解详细情况。对方称其朋友手头有十余张门票要低价出售,并给王先生发送门票照片,求票心切的王先生信以为真。

  “我本来打算通过中介平台进行交易,但对方说平台回款太慢、资金周转不开,要我直接付款……”王先生说,因为一时心急便通过网上转账给对方1万余元。可当他满心欢喜地等待演唱会门票的到来时,对方却没了音讯。这时王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报警求助。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还通过同样手段实施诈骗多起,案值7万余元。后经民警近一个月缜密侦查,最终明确犯罪嫌疑人荣某。随即,侦查民警对其进行持续追踪,发现荣某很有可能藏匿于上海。得知这一线索后,侦查民警立即赶赴上海展开工作,对犯罪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区域展开蹲守。经多时伏击守候,于近日将犯罪嫌疑人荣某成功抓获。

  经审查,荣某交代了其因沉迷于赌博欠下不少外债,从而萌生了诈骗的念头,后通过在贴吧上发布低于市场价格的虚假售票信息,诱骗他人购票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案件破获后,民警积极为受害者挽回损失,对荣某展开法律教育,荣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现已将赃款退给受害人。看到自己损失的钱失而复得,王先生将一面“人民保护神、反诈急先锋”的锦旗送到民警的手中,以示感谢。

  诈骗分子以种种理由要求向指定账户付款,或利用购票者对网上支付不熟悉的特点,骗其输入银行卡账号、密码,窃取这些信息后盗取卡内的存款,从而达到诈骗的目的。警方提醒市民,在购买演唱会、体育赛事等门票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拒绝“黄牛票”,谨防上当受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