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再行动 南京海关调整保税货物担保政策 助力加工贸易企业降本增效

2019年08月25日 18:49: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贯彻中央减税降费决策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日前,南京海关推出新政,对符合相关规定的企业,在办理加工贸易手册时原则上不需要提供保税货物担保,进一步增强加工贸易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昆山百瑞康儿童用品有限公司隶属于好孩子集团,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主要产品是电动童车,产品远销美国、欧洲、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根据海关原规定,从事加工贸易的企业需要办理手册备案,企业在过去一年周期内缴纳保证金916万元。按照南京海关的新规定,原有手册本月到期后,将不再需要缴纳保证金。

  百瑞康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兆尧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前要准备有1000万的担保金,这笔钱是从银行借贷的,每年的利息就要四十多万。如果同样的资金用到企业运营中,大概可以给带来一百五十几万元的利润;如今的新政给企业带来的经营利润差不多有两百万左右。

  新政力度大、范围广,为加工贸易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海关负责人表示,不需要缴纳保税担保,简化了审批流程,可为新手册办理企业节约2周时间,提高了通关效率,也帮助企业释放了流动资金。

  昆山海关保税监管一科副科长吴卫介绍,对企业来说资金压力会大大缓解,对海关来说也节约了一部分人力。海关把这部分人力节约出来,更好为企业服务,总体来说这是一项双赢的政策!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陈振宇 昆山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