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警方摧毁一跨国诈骗团伙 11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2019年08月21日 08:48:09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通市警方昨天发布消息,近日,在公安部统一组织下,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和越南警方的大力支持下,警方成功端掉一跨国诈骗窝点,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已从越南押解回通。

  8月15日17时55分,一架从越南胡志明市飞往上海浦东的飞机安全着陆,11名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押解回国,这标志着南通警方成功摧毁一个跨国诈骗团伙。该诈骗团伙主要通过发赌博网址,诱惑受害人网上赌博,还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元。警方抓捕时,现场扣押用于实施诈骗犯罪的手机、电脑、诈骗剧本、变声器等一系列作案工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随着诈骗手段的不断变化,开展国际警务合作是打击跨国诈骗犯罪的有效手段。”“全国反诈十大先进人物”、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周洲说,此次摧毁诈骗窝点是我市警方打击跨境通讯网络诈骗的一个缩影。

  据悉,今年以来,南通市反诈中心与公安基层所队上下联动,快研判、快出击、快收网,全力开展破案攻坚,全市共破获现行各类通讯网络诈骗案件220起,抓获涉案犯罪成员759名,并通过有效手段对境外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领导诈骗、淘宝退款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诈骗等正在实施的诈骗行为精确拦截19933起,避免了近500起案件的发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