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过江通道初步设计获批 未来仪征到南京最快半小时

2019年08月21日 12:39:25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峰山长江特大桥

  润扬长江大桥

  龙潭过江通道线路走向图

  记者昨天下午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龙潭过江通道初步设计获省发展改革委批复,初步设计概算约62.5亿元,建设工期5年。建成通车后,扬州境内将再添一条过江通道。未来,仪征抵达南京最快仅需半小时,比现在至少要快20分钟。

  七个重大项目之一

  龙潭过江通道设计获批复

  近日,龙潭过江通道初步设计获省发展改革委批复。

  龙潭过江通道是今年年初扬州集中开工的七个重大项目之一,工程全长4925米,起自仪征境内的江北长江大堤,接过江通道北接线,以桥梁方式跨越长江主航道,向南跨越长江,经南京龙潭,止于S338省道交叉处,接过江通道南接线。全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桥采用615米+1560米+552米的平行索面悬索桥,路基宽度33.5米,桥梁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设计时速100公里。

  根据此前发布的消息,规划中的南京到盐城高速公路、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均借由龙潭过江通道跨越长江天堑。

  再添一条过江通道

  仪征到南京最快半小时

  龙潭过江通道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中S47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江苏省城镇体系规划(2015-2030)》《宁镇扬同城化发展规划》确定的过江通道。规划中的南京到盐城高速公路、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均借由龙潭过江通道跨越长江天堑。

  龙潭过江通道通车后,扬州境内将再添一条过江通道。未来,仪征抵达南京最快仅需半小时,比现在至少要快20分钟。不仅如此,这条过江通道的建成对策应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扬子江城市群、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优化过江通道布局,完善高速公路网络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未来过江更便捷

  2035年将有9处过江通道

  交通部门介绍,根据省政府印发的《江苏省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规划(2018—2035)》,我省将加快长江过江通道建设:至2020年,全省过江通道数量达17座;至2025年,已建和在建过江通道数量达30座,过江通道瓶颈基本缓解;至2035年,已建和在建过江通道数量达36座,长江两岸相邻县级节点基本实现直连快通,形成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的过江通道系统。

  对扬州而言,未来也将迎来多个过江通道。根据规划,到2035年,我市将规划形成9处过江通道,平均间距约为8公里,形成由多种交通方式组成、满足多种功能需求的过江通道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