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在即 暑运返程迎高峰 热门线路车票升温

2019年08月21日 11:24:45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假的尾声渐近,眼下距离开学季只有10天左右。随着各大院校新学期开学在即,学生购票已经进入高峰,部分热门线路火车票呈现趋紧局面。同时,航空公司也在暑运尾声推出了一波低价机票,为暑期返程和错峰出游添便利。

  去长沙武汉等地车票热销

  随着开学的临近,这两天不少家长提前订购火车票送孩子回老家,高校学生也开始陆续返校,火车站迎来暑运返程客流量高峰。铁路部门人士介绍,这轮高峰预计将持续至9月初,其中8月28日之后是大学生返校高峰期。目前,由无锡前往长沙、武汉、成都等方向的火车票和动车票逐渐升温。其中8月28日、29日无锡到长沙高铁票数量仅一等座还有少数余票,无锡到成都的车票也只剩少数余票,购票还得从速。相比之下,往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车票目前还比较充裕。

  铁路部门提醒,随着开学时间逐渐临近,部分热门方向的火车票将日渐紧俏,购票更需尽早。由于高校新生还没有学生证,不能在自动售票机购票和刷磁条取票,可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火车站窗口购买学生票,或电话订票,成功后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订单号到火车站取票。需要注意的是,学生票并非都是半价优惠,学生持贴有学生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9月30日前的学生票,普通硬座可享受到5折左右优惠,普通硬卧票(只优惠其中的硬座票价部分)和高铁(动车组)列车二等座7.5折左右优惠,软卧、商务座、一等座等没有优惠。

  错峰出行,一波低价机票来了

  随着暑假接近尾声,原先一些“坚挺”的机票价格也开始“着陆”。8月下旬,多家航空公司推出了一波特价机票,无锡前往全国多个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有较大程度下跌,尤其是8月最后一周,部分航班机票价格还将持续下跌,对于有出行计划、错峰旅游的市民来说优惠力度不小。

  据了解,本月下旬无锡飞往桂林机票价格最低550元,飞往烟台最低570元,飞往沈阳最低票价490元,无锡飞往昆明、广州最低分别为530元和423元。对于一些海边城市,优惠力度也不小,比如无锡飞往珠海最低600元,飞往三亚最低520元,飞往厦门在440元左右。部分机票价格甚至比动车票和汽车票更便宜,例如,无锡到大连的高铁二等座为796元,全程10个小时,而机票价格最低690元。无锡到贵阳的高铁二等座为769.5元,而机票价格只有543元,时间只有3小时。另外,本月国际航班价格较平稳,仅无锡到新加坡、曼谷、清迈等少数航班推出低价机票,其中,无锡到曼谷机票最低545元,无锡飞往清迈最低667元。

  (来源:江南晚报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