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精兵、保大庆!港城公安应急处突力量紧急拉动····

2019年08月21日 11:09:20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8月19日中午,连云港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警训场,烈日高照,空空如也,地表温度40多度……

1:30pm

  一则快速集结令,从空旷的指挥现场发出:“请各县分局、巡特警支队处突机动,到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警训场紧急集合!”

  号令一出,动若风发,东海县局、灌云县局、灌南县局、赣榆分局,海州分局、连云分局、开发区分局,高新区分局、徐圩分局、景区分局等地及巡特警支队共500名应急处突力量,闻警而动,全副武装,火速集结

3:00pm

  仅仅过去一个半小时,原本空旷的操场已是“沙场点将、重兵集结”的壮观景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市局党委决策部署,特别是刘旸副省长等领导同志指示要求,进一步提升区域处突机动队快速反应、合成作战及应急处突能力,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8月19日下午,连云港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跨区域拉动实战演练

  ▲副市长、公安局长徐敦虎同志现场观摩紧急拉练活动,看望慰问参战人员,对强化应急处突等工作提出要求。

        徐敦虎同志指出,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日益临近,安保维稳任务更加艰巨,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始终绷紧弦、铆足劲,聚焦前线火线一线,坚持论战备战实战,切实强化区域处突机动队、尖刀队和市县机关合成行动队的常态备勤和实战演练,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三同步”和路地联勤联动机制,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确保一旦遇有苗头事件,能够立即高效处置,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硬仗。

       此次拉动演练坚持实战导向,采取事先不打招呼的方式,要求各县分局,区域处突机动队,在指定时间内齐装满员,到达指定地点集结。

  重点检验区域处突机动队,应急响应、协同配合,后勤保障、现场处置等实战能力水平

      各县分局接到市局调警命令后,迅速收拢人员、整理装备、调配车辆,500名区域处突机动队员在指定时间内抵达目的地

      并按照现场指挥部要求,组织开展联合指挥红蓝对抗等科目。

  整个演练贴近实战,组织有力、高效顺畅,提升了区域处突机动队,处置重大突发事件能力,取得预期效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即将进入实战阶段,全市公安机关区域处突机动队,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紧盯区域处突机动队职责定位,全面开展真刀真枪。实兵实战训练,全面提升重大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港城公安面临急难险重任务总是冲锋在前,和平时期,他们是一支特殊的队伍,光荣的队伍,为他们点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