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雷电、台风、地震,淮安这个馆很神奇!

2019年08月21日 10:30:17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市民防馆举行。参加活动的二十几名小朋友和陪同的家长们,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民防知识教育课。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市住建局(人防办)、新城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联合举办,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中,年龄大点的十几岁,最小的才两岁半。

    民防馆内的展区分为序厅共享空间、人民防空展区、多媒体动感影院、防灾减灾展区,公共安全展区五大展示区域。

    孩子和家长们依次进行了参观体验。通过观看图文并茂的说明、栩栩如生的模型和进行身临其境的模拟体验,他们了解到了应对战争空袭、自然灾害和紧急突发事件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是最为兴奋的。他们好奇地观看着民防馆内陈列的飞机、导弹模型;体验了台风、地震灾害现场的感觉;还踊跃参加火灾灭火训练,学习了干粉式灭火器的使用。

    家长们的参与热情也很高。“蛮震撼的!”在地震雷电模拟体验区,市民陈先生看着“着火”的汽车模型和“摇摇欲坠”的商店招牌说道。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一家三口都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感觉不光是对孩子进行了安全教育,我们大人也受益匪浅。”在火灾预警逃生模拟体验环节,2岁半的徐梦妍小朋友捂着鼻子、低下身子跑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妈妈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很注重从小培养孩子应对紧急突发事件时的逃生能力。“先给孩子脑里留个印象,以后万一真遇到紧急情况不至于手足无措。”刘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本次消防暑期夏令营活动是消防安全教育暑期专项行动的一部分。“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亲身参与、互动体验的活动形式,向公众宣传人防有关知识和防护技能,提升公众的综合防护水平。”在活动现场,市住建局(人防办)的工作人员徐超说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