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年内竣工农房改善项目18个 住房7000套

2019年08月21日 10:43:00 |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沭阳县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提升规划水平,加快工程进度,完善基础配套,争取早日让更多群众搬进新居,为全市农房改善工作做好榜样、树好标杆。

  上午,在钱集镇新桥新型社区,镇村相关负责人来到徐祥荣的新家,了解搬家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谈到搬迁补助这块,徐祥荣高兴地给他们算了一笔账。

  “我们家一共拆房子是7万多块钱。房子建是12万多块钱。住以后,老房子才拆掉。拆掉以后通过平整土地,我们家还补了几万块钱。算算这笔账,我们家几乎不花什么钱。”沭阳县钱集镇新桥村村民 徐祥荣 说道。

  徐祥荣的喜悦得益于当地因地制宜进行农房改善的策略。据了解,新桥新型社区规划占地165亩,共规划建设房屋320套。采用“政府引导、群众自愿、社会资本代建、先建后拆”的方式兴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在建筑方式上坚持创新,实行群众自主建房,村民可以自行与施工队洽谈协议,支付代建费用。对于家庭经济收入状况较差的,镇政府还给予协调银行贷款,采取“村评议公示,镇会办兜底”方式进行妥善安置,消除老百姓的后顾之忧。

  目前房屋主体已竣工,政府投资7000万元建设的党群服务中心,水、电、天然气、道路等公共配套设施也基本完工,大部分农户已经入住或正在装修。

  为了让农户真正“搬得出、稳得住、能增收”,新桥村周边还建设招引了服装厂、家具厂、鹅养殖场,同时流转约1000亩土地打造蔬菜、西瓜、辣椒种植基地,保障入住农户就近就业,实现“流转土地得地金、出租大棚得租金、参加务工得薪金”的农民增收新业态。

  今年,沭阳县将把牢基础配套、产业跟进、工程质量、兜底保障等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农房改善项目,确保年内竣工18个以上、住房7000套以上,改善住房条件1.72万户,三年内,改善完成4.3万户。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编辑/蒋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