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恶意逃票人员 常州火车站铁警一个多月查获26起恶意逃票案

2019年08月21日 07:17:22 | 来源:常报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中,常州火车站派出所突出暑期旅客出行安全这一重点,采取针对性措施,严厉打击“恶意逃票”违法活动,7月至今查获26起恶意逃票案件,行政拘留14名违法人员。

  8月15日,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常州北站出站口开展治安巡逻防范,查获一名“买短乘长”人员。经查,该男子持当日郑州东至商丘的G1922次车票,到达商丘站后未下车,和列车工作人员玩起“躲猫猫”,逃避补票,干起了“蹭高铁”的把戏。商丘至常州北区间,以二等座票价计算,该男子就少花了289.5元,属于“买短乘长”恶意逃票违法行为。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该男子经常往返于郑州、常州两地,俨然是个逃票“老手”。常州铁警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其行政拘留3日并追缴逃票款289.5元。

  8月14日,G1923次列车在常州北站台停车后,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查获涉嫌恶意逃票的违法人员许某。经查,许某预先在网上购买了一张8月14日G1972次洛阳龙门至郑州东的短途火车票。在龙门站,他通过在闸机尾随其他旅客进站的方式提前进站,上了G1923次列车。一上车,他就将先期购买的那张G1972次的车票退了,后在列车员查票过程中被发现,移交常州火车站派出所处理。许某交代,2019年以来,他恶意逃票10余次,涉及金额2000余元。目前,许某被铁路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日并追缴票款442.5元。

  铁路警方提醒,市民切莫为贪图一时的小便宜而恶意逃票,一旦被公安机关发现,将采取治安管理处罚,严重的或将予以刑事处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