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危房改造为贫困户铺出幸福生活

2019年08月20日 18:27: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很高兴能住上这么好的新房子,宽敞整洁,非常舒适。多亏了党的政策好,赶上好时候!”泰兴市黄桥镇诸马村年过七旬的吴春平握着村支党委书记的手连声感谢。

  近年来,泰兴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精准扶贫的一项重点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改造方式与完成时限、改造要求等,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推进农村贫困户的危房改造,把建档立卡贫困户放在优先位置,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积极与市扶贫、民政、土地、残联等部门做好信息对接核准,开启“精准模式”,摸清4类重点对象家庭危房户数,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全覆盖。同时,会同房产、车管、工商等部门对改造户家庭情况进行筛查,确保农户信息“全、准、细”,形成精准的登记台账。

  70多岁的吴春平家住泰兴市黄桥镇诸马村十五组,一家人挤在上世纪70年代中建造的破旧矮瓦房中,虽然平时看起来没事,但一到雨季,破旧矮瓦房随时可能倒塌。2018年年底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吴春平家被列入镇危房改造名单,改造方式为D级重新翻建类型。今年一开春,翻建工作开始,一间60平方米砖瓦结构、水电设施齐全的新房,使吴春平多年的安居梦得以实现。

  数据显示,泰兴今年第一轮农村危房改造已经结束,第一轮农村危房改造69户,竣工率100%,合格率100%。目前,第二轮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各乡镇正在按计划紧张有序的推进,将又有78个危房户有望在9月份搬进新居。

  (来源:我苏网 记者/吴禹钧 编辑/郭文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