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3号线今起试运行!再过三道关,市民即可乘坐

2019年08月18日 08:04:39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8日)起,轨交3号线将开始为期三个月空载试运行,这标志着3号线已进入冲刺阶段啦!

  按照计划,3号线将于2019年年底开通试运营,一起期待“橙姑娘”的到来吧!

“橙姑娘”3号线

  3号线全长约45 .2公里,设车站37座,均为地下站,起于苏州新区火车站,终于亭站。

  全线共4座车站可与既有线进行换乘:狮子山站(原苏州乐园站)可与1号线换乘;盘蠡路站可与2号线换乘;宝带路站可与4号线换乘;东方之门站可与1号线换乘。

  根据最新消息,预计8月底,3号线全线电扶梯安装调试工作将全部顺利完成。

  此外,8月12日10点10分,苏州轨道交通3号线唯亭停车场接触网送电完成。至此,3号线正线地下段及一场一段接触网已全部送电。

  3号线是苏州市东西向的交通疏导兼引导型的骨干线路,主要连接高新区吴中区工业园区等重要组团,与1号线共同支撑城市发展主轴。

  记者了解到,本次试运行分为三个阶段 。

  第一阶段

  试运行第一阶段主要进行调度、通信、信号、车辆、乘务、站务等10余个专业的联调测试工作,共涉及约20个专项联调项目,确保车辆、供电、信号及通信等设备调试到位

  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主要进行各岗位的运营演练,共涉及约40个专项演练方案,通过仿真模拟初期运营环境,联动磨合人员、设备及制度间的适应度,提高各岗位应急处置能力

  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将严格按照初期运营标准进行生产运作,确保试运行最后阶段关键指标达到初期运营标准,迎接初期运营安全评估

  (来源:看苏州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