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含量超标!苏州昆山市开出首张货船使用超标燃油罚单

2019年08月17日 16:03: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8月17日,记者获悉,日前 ,苏州昆山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出首张货运船舶使用超标燃油违法行为罚单,该船舶负责人被处以人民币1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该船为一艘散货船,装载710吨小麦运往昆山益海嘉里码头。8月初,地方海事处工作人员在登船检查时,发现该船燃油供受单证不规范,便抽取了燃油送检。

  从质量监督检验部门出具的燃油检测报告来看,其使用的燃油硫含量超标,随机,执法人员对该货船使用不符合标准燃油的违法行为处以人民币1万元整的行政处罚。这也是昆山交通运输部门开出的首张货运船舶使用超标燃油违法行为的罚单。

  连日来,昆山市交通运输局集中部署,在昆山市船舶港口码头等重点区域开展整治行动,对全市旅游景区游船及靠泊、锚泊船舶等开展燃油抽检。对检测不达标的船舶责令其立即改正并进行行政处罚,列入系统重点监控船舶名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广大船员宣传船用燃油检测标准以及大气污染防治法等船舶污染防治相关知识。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内交通、渔政、水利、水警所属公务用船进行抽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