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境外投资贸易对接会在苏州举行

2019年08月17日 14:22: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8月16日,由省发改委和苏州市政府联合举办的走近亚投行——“一带一路”境外投资贸易对接会在苏召开。亚投行副行长吴洛基,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等出席活动。

  活动旨在加强与亚投行合作,推动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加快将苏州建成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城市。

  据介绍,近年来苏州全力构筑对外开放新格局,有效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经贸往来更加密切,去年,苏州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额达到690亿美元,增长13.7%;累计投资项目总数达到446个,中方协议投资额接近70亿美元。产能合作更加多元。目前,苏州已建成国家级和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各1个,并在印度尼西亚、埃塞俄比亚等多个国家承建了石油天然气、煤电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李亚平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本次亚投行在苏州举办“一带一路”境外投资贸易对接会,也是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携手亚投行共抓“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共创对外开放新未来,促进苏州优势产能与国际市场需求有效对接,为企业参与全球资源配置架桥铺路,共同谱写互惠合作新篇章。

  据了解,中交天和是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的苏州企业代表,近年来,中交天和生产的盾构机已经出口到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参与当地高铁、隧道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范涤青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