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又多了个打卡好去处,好玩还能学知识!

2019年08月17日 11:36:59 | 来源:太仓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如何正确区分生活中的垃圾,如今,太仓市民又多了一个打卡学习的好去处!

  16日上午,位于滨河公园的城管家志愿者中心正式启用,这里同时也是城管家垃圾分类科普馆、城管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市民可以在这里了解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

  现在就跟着小编去探秘吧!

  入口处的照片墙上,展示的是城管大家庭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有大雪天清理道路、垃圾分类讲解活动、文艺汇演、植树造林等,让参观者更好地了解城管队员的日常。

  往里走,小编一下就被一抹清新的蓝吸引住了,这里打造的是小小执法体验营,有专门为小朋友量身定制的小制服。

  小朋友们可以穿上制服,走进滨河公园,切身体验小微执法,向小微违法行为say no!

  最重要的是,这里还是一站式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的好地方!

  VR体验区

  市民可以带上VR眼镜,身临其境感受和体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焚烧发电全过程。

  垃圾降解时间轴

  展示了不同类型的生活垃圾在自然界中降解所需的大致时间。只有当数据都罗列出来,才会发现垃圾自行降解的时间是多么惊人,有些垃圾的降解甚至需要几代人的时间。这也就意味着,你今天随意丢弃的垃圾,将可能影响着子孙后代的生存环境。

  垃圾分类运输模型沙盘

  这个沙盘是太仓垃圾分类运输的一个小小缩影,不同类型的垃圾会接受不同的处理方式,在合理利用资源的同时,来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环境。

  太仓推行的垃圾分类方法是四分法,即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每种小车对应着相应的垃圾处理路线,让我们来跟着小车的轨迹,一同了解一下,垃圾都去哪儿了。

  模拟垃圾分类投放试验

  该区域设置四个垃圾桶,对应四种类型的垃圾。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日常经历以及上方的解释来模拟垃圾分类。如果扔错种类,垃圾桶也会发出错误警告提示音哦。

  这样一个集科普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好地方,小编相信过不了多久,这里就会成为太仓市民打卡的“网红”馆了!

  科普馆地点:

  滨河公园

  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前去体验一番!

  一边玩、一边学,将垃圾分类知识尽收脑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