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镇铁路“牵手”沪宁城际!看3800吨转体桥成功转体

2019年08月13日 17:34:58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由两座各重3800吨的混凝土T型结构构成的特大转体桥成功转体,连镇铁路右线跨沪宁城际特大桥成功上跨沪宁城际线,这标志着镇铁路沪宁城际成功“牵手”。

微信截图_20190813111807.png

  经过4年多时间的建设,连镇铁路镇江段的建设正进入攻坚阶段,转体桥的成功对接,标志着全线架梁铺轨通道取得阶段性胜利。

  连镇铁路——连淮段,日前已进入静态验收阶段,将于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新建连云港至镇江铁路线路北起连云港市,经淮安、扬州市,跨长江后止于镇江市,线路全长304.537公里,为时速250公里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全线新设灌云、灌南、涟水、淮安东、宝应、界首镇、高邮、扬州南、大港等9个站。正在进行静态验收的连淮段正线长117.543公里,接轨于连盐铁路董集站,途经灌云县、灌南县、涟水县、淮安市。

此外,徐宿淮盐铁路同步进入静态验收阶段,将于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徐宿淮盐铁路起自京沪高铁徐州东站,终至盐城站,正线全长315.55公里,为时速250公里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全线设徐州东、睢宁、宿迁、泗阳、淮安东、盐城等10个车站。

  连镇铁路连淮段徐宿淮盐铁路投入运营后,将改写淮安、宿迁两市不通高铁的历史,江苏十三个地级市将全部迈入高铁时代。同时,这两条铁路将与已开通的青盐铁路及在建的连徐高铁、连镇铁路南段、盐通铁路等形成互联互通,共同构筑起苏北地区快速客运通道,对方便民众出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助力苏北地区更快融入长三角经济圈,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