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泄洪被淹的庄稼能否要求赔偿?

2019年08月13日 17:31:06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刚过去的周末,台风“利奇马”携暴风雨而至,连云港市及周边普降大到暴雨,这给连云港市河湖承载造成较大压力,连云港市石梁河水库于811开闸放水。

  图为石梁河水库行洪区泄洪现场

  812,综合广播《行风热线》节目接连接到石梁河镇居民反映,由于水库泄洪农田被淹,不知是否有补偿。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人员舒飞答复:此次泄洪是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沂沐泗流域大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天气,811水库水位涨至23.63,已高于汛限水位。为确保安全,石梁河水库管理处根据指令,于811开闸泄洪。此次确定的泄洪范围在国家法定的行洪区域,不涉及到农民的基本农田,所以不会产生补偿。

  据记者了解,按照计划,此次行洪只涉及到法定行洪区域。法定行洪区域的常规做法是,由村里分配给农民作日常耕种,一般来说农民只做一季耕种,预留出夏季行洪时间以减少损失。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