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泰州民警方震龙威震世警会,夺得一金一银,成为“腕力王”

2019年08月13日 15:45:43 | 来源:泰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8日,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揭幕。来自79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8000余名警察和消防员参加开幕式,并在56个项目的比赛中展开角逐。在10日的腕力赛中,泰州警察夺得一金两银。

  泰州民警方震龙在“世警会”腕力赛中夺得一金一银

  警察界奥运会在蓉举行

  “世警会”又被称为警察界的奥运会,是一项世界范围内的体育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目的是增强警察和消防队员的体质。“欢乐与荣耀”是本次世警会的主题。本次赛会报名总人数过万人,其中运动员8360人。

  本届“世警会”是首次在亚洲城市举办。江苏省公安厅组织了近百人的“江苏省公安厅前卫体协代表队”参赛,其中包括泰州市公安局12位民警。

  8月10日,第十八届“世警会”进入第三天,扳手腕项目在成都新会展中心正式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百多名选手在这里用纯粹的力量对决。

  扳手腕比赛,也叫“腕力赛”。腕力赛不受场地限制,一张桌子,两个人,随时可以开始力量之间的较量,深受世界各地 “硬汉”们喜爱。

  据了解,世警会腕力赛分为左右手,通过年龄、体重、性别划分比赛级别。

  泰州选手掰手腕夺得一金两银

  在我国,正式的腕力比赛较为少见,多数是民间爱好者自行组织。

  来自泰州公安局的民警方震龙是40周岁年龄组、68公斤级的选手。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方震龙右手以全胜战绩获得第一,左手仅在决胜局输于对手,最终获得一块金牌、一块银牌。

  32岁的周俊杰,在右手79.5公斤级别获得银牌。

  周俊杰毕业于江苏警官学院,现在泰州高速交警六大队工作。“比赛很激烈,我们这一小组有来自十多个国家的选手。跟我对决的来自土耳其、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大多从事过专业训练,高手很多。我这次是正常发挥,已经很满意了。”周俊杰告诉记者,“扳手腕是个人爱好。两年多前,我得知方震龙一直在搞腕力推广,就联系上了他,开始跟在他后面进行训练。基本上,我们每周都约在市公安局一起训练。单杠、双杠、哑铃,都要进行锻炼。”

  今年7月20日,周俊杰曾在2019年东台全国腕力公开赛男子右手78公斤级中荣获第四名。

  泰州民警还将参加多个项目

  对于本次比赛的结果,方震龙表示,自己在赛场上已经拼尽全力,最终成绩也和自己预测的差不多,“这次比赛高手如云,既有2013年扳手腕世界锦标赛80公斤级的冠军,也有俄罗斯排名第二的选手,在如此专业的比赛环境中,冲击奖牌的难度很大。”

  方震龙说,比赛虽然看起来时间很短,但腕力是一项对抗性运动,对指腕、筋骨强度和手臂的基础力量要求很高,对各种技术以及对抗时的战略技术等方面也有很多要求。“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警会,能结识很多腕力圈的朋友,还能和全世界的警察进行交流,这是一大收获。赛场上我们发扬了东道主的风格,也收获了友谊,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参加世警会。”

  接下来方震龙还要继续宣传腕力,推广腕力运动。方震龙说,“警察的抓捕控制等技术离不开手指手腕的力量,所以腕力也是我们提升能力的重要训练项目。”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泰州市公安局的民警还将在10公里越野、射击、躲避球、跆拳道等项目上冲击奖牌。

  泰州特警刘建海一枚卧推铜牌

  刘建海(右)在18-29岁年龄组66公斤级别卧推比赛中获得铜牌

  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进入第5天。目前,江苏省公安厅前卫体协队获6金14银11铜。截止记者发稿前,兴化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刘建海在18-29岁年龄组66公斤级别卧推比赛中获得铜牌。

  27岁的刘建海,兴化开发区人。高中毕业后,他应征入伍,服役于武警山东总队淄博支队,担任特战班班长。在部队期间,刘建海先后5次获嘉奖,4次荣获“优秀士兵”。2016年,退役回来的刘建海通过招考,成为了兴化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特警,完成了他儿时的警察梦。

  “能够在国际交流平台代表江苏泰州参赛,我感到荣耀,取得名次更加自豪了。”刘建海说,“毕竟是世界警察运动会,全世界的警察汇聚成都,当我身披国旗站在领奖台上很激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