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上半年办理出口退税23.85亿元,同比增长11.92%

2019年07月23日 05:45:01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从市税务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1634家出口企业共办理退税23.85亿元,同比增长11.92%;调库9.17亿元,同比增长45.57%,退(调)库合计33.02亿元,同比增加5.41亿元,增长19.6%,规模在苏北地区位居第一。

  今年来,全市税务部门立足“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建设,围绕“最简、最快、最优”的工作目标,不断优化出口退税工作流程,加快推动我市外向经济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出口34.37亿美元,同比增加5408万美元。出口超亿美元企业7家,出口9.01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26.21%;超千万美元企业63家,出口21.14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61.50%。办理退(免)税申报的出口企业1634户,同比增加151户,增长10.18%。

  办理退税时间的长短,是衡量税收营商环境好坏的一项重要指标。为了创建“审批事项最少,办税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最佳体验区,市税务局提出“快报、快审、快退”的出口退税管理新理念,通过与外汇管理、海关等部门联动协作,全面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办理系统,实现海关、外管、出口退税等多项业务的“一窗式”申报办理,将申报退税到办结入账平均时长,从以前的7天、5天、3天一直缩短到1天,创造了新的“盐城速度”。

  “作为光伏设备的生产出口企业,对资金流动性要求比较高。资金多占用一天,就增加一天成本。当天申报、当天退税、当天到账,极大地提高了我们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盐城天合国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辉表示。

  出口退税不仅要退得快,更要退得准。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是中央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市税务局将减税降费作为今年“一号工程”,采取新政宣讲和网站、微信、短信推送的“一讲三推送”模式,实现政策宣传辅导的全覆盖,全市出口企业政策知晓度达100%。深化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利用与海关、外管等部门形成的数据链,开展大数据动态分析,及时进行出口退税提醒,有效防范不退、错退等退税风险。

  领胜城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塑料板片的生产型出口企业,也是美国苹果公司手机等产品“Home”键的主要供应商。企业负责人赵志刚对税务部门出口退税“一对一”政策帮扶赞不绝口,“退税率政策调整以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辅导,对退税中遇到困难及时协调,企业及时拿到退税款,让我们在接国外订单时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

  “今年4月初,对2018年度出口未申报的700多家企业35485条电子数据进行短信、电话提醒,避免了大约1亿元的退税超期风险。”盐城市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综合考虑国际贸易形势、征退税率调整等多重因素,2019年盐城全年预计办理出口退税约42亿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