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连串34℃、35℃,排队赶来!盐城面临“炎”酷“烤”验!

2019年07月23日 07:11:06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家好

  今天上午出门的朋友

  应该都感受到了

  “如火的热情”

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中伏”

  中伏是一年之中最热的一段时间

  而今天则是中伏的第一天

  “古人诚不欺我也”

比“天气炎热”更难忍受的是什么?

  那当然是

  “连续天气炎热”

  而本周盐城的天气

  正是一眼望

  不到头的34℃、35℃

  具体预报如下:

  7月23日

  多云到晴,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 25度/34度

  7月24日

  多云,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 27度/34度

  7月25日

  多云到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29度/35度

  7月26日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29度/32度

  7月27日

  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29度/32度

  7月28日

  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28度/34度

  本周23-24日副高增强控制盐城市,盐城市多云到晴,需关注午后的局地热对流天气;25-26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盐城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较明显的降水天气,期间需关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发生;26日副高再次增强北抬,盐城市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7日副高控制盐城市,盐城市晴热高温。本周气温偏高,最高气温将达35度左右;强对流天气高发,需注意防范。

  23-28日盐城市部分地区多对流性降水,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2级,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臭氧。本周无霾。

  防暑降温很重要

  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尽量避免中午阳光最强或温度最高的时候外出,必要外出时带上遮阳伞。如果在夏天或高温作业场所工作一段时间后,有轻度头痛、头晕、耳鸣、恶心、眼花、无力、口渴及大量出汗等病症,就是中暑先兆,此时应立即将患者转移到清凉通风的环境中,解开衣服,涂擦清凉油,服人丹或十滴水,多喝淡盐水或清凉饮料,头部冷敷。经休息、降温处理,一般4小时即可恢复。如果体温一直不降,需尽快去医院救治。

  注意饮食调节。尽量少吃脂肪类厚腻荤腥的食物,更要少吃辛辣之品,以适应夏天胃肠的消化能力。饮食以清淡素食为主,佐以鱼肉蛋奶,保证人体必须的水分、盐水、热量、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物质的补充。

  注意补水保津液。大汗泄气,不但损津液导致咽干口燥、口苦,也损气,让人出现困乏等状态,因此要注意减少外出和及时补水。除了多喝水之外,也可以通过饮食摄入水分。多进食汤、羹、粥等水分较多的食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