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夕阳,温暖着一座城

2019年07月23日 11:23:53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抱着“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精神,他们聚到一起;为了“学有所长,服务社会”的信念,他们热心奉献。宿迁市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身在学校,心系社会,用行动践行着文明宿迁人的价值理念。

2(274761)-20190723085653

  关爱少儿慰问演出

  不幸的家庭遇上一群热心的人

  7月22日下午,天气异常闷热。尽管老年大学和普通中小学校一样早已经放暑假,可市老年大学教务处主任邹以洲却因为惦记着学员邱顺平家的情况,特意赶到学校。他计划和几位学员商量如何安抚邱顺平,或是还能为她家做点什么。

  邱顺平是老年大学摄影班和京剧班的学员,今年5月,她的女儿被诊断为结肠癌。祸不单行,6月初,两岁多的外孙又被查出得了白血病。母子二人同时身患重症,给这个家庭带来沉重打击。邱顺平的老伴因为受不住打击,也一下子生病住院了。

  京剧班教员蔡光霞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带头捐款1000元。随后,京剧班学员群被捐款的红包信息刷屏了。

3(274760)-20190723085645

  建立少儿书法教育基地

  6月21日,市老年大学领导在得知邱顺平家这一不幸遭遇后,立即行动,向全校教员学员发出为邱顺平女儿和外孙捐款献爱心的倡议。全校师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款,摄影(1)班4800元、摄影(2)班3500元、时模(3)班2400元……短短几天时间,全校教员学员就捐款53730元。7月3日,市老年大学校委会领导将这一份沉甸甸的“爱心”交到邱顺平手中。

  邹以洲说,多一份关爱就多一份力量,多一份温暖,多一份希望,希望更多的人能伸出援手,帮助邱顺平一家渡过难关。

  历经七年发展一路播撒爱

  据了解,宿迁市老年大学目前校本部有60个班级,学员2200多名,还在市区办起了5所社团分校和4所社区分校。学员们在老年大学体验着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系的快乐。有的学员自2012年老年大学开办以来就入学了,是地地道道的“忠粉”。学员们对老年大学有感情,老年大学也十分关注这些老人的身体和家庭情况。

1(274762)-20190723085659

  迎接“老人节”文艺汇演

  今年6月的一天,二胡班班长王艳请假不能参加老年大学文艺队进社区表演。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平常的举动,教员、学员们却争相询问原因。得知其儿子需要做一个小手术时,大家纷纷热心帮忙,有的要给联系医院、医生,有的安慰王艳,让她不要担心。采访中,王艳告诉记者,通过这件小事,她深深感受到老年大学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其实这种暖心的“小事”,在老年大学师生间不胜枚举。

  以爱传爱,服务社会,老年大学将关爱延伸到社会。

  老年大学的舞蹈、器乐、模特等班的学员经常自由组合成文艺表演队,到广场、进社区义务演出,传递党的声音,传播先进文化。今年6月30日,由二胡班、器乐班组成的民乐队赶赴宿豫区侍岭镇佟庄村义演。小村偏远,近60公里路程,民乐队30名学员冒着高温,一路颠簸前往侍岭镇。从当天下午出发到深夜11点回到市区,这群六七十岁的老人,没有一个人有怨言。

  太极拳班教员汪淑云,除了在老年大学教授两个班太极剑、太极扇,每天晚上还免费教市民练习太极拳,带动、培养了一批太极拳爱好者。摄影班学员到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免费为老人照相;书法绘画班学员每年参与书写春联赠送市民,免费开办少儿书法班,书画作品义卖捐助困难残疾人家庭……

4(274759)-20190723085628

  与医院合作,开展老年健康义诊服务

  老人们的身体在慢慢地衰老,但向善的力量、历经岁月淬炼的奉献精神却延伸到各行各业,渗透到千家万户。

  市老年大学成立以来的7年,是教职员工和学员自我修养、服务社会、弘扬社会正能量的7年。

  最美不过夕阳红。暖暖的夕阳,温暖着一座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