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连淮徐高速 北接新扬高速 市区迎宾大道北延今年12月竣工通车

2019年07月23日 11:23:16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盛夏时节,宿迁大地热浪滚滚。比天气更火热的,是市区迎宾大道北延项目的施工场面。

21.jpg

  7月21日上午10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区迎宾大道北延项目机动车道路基灰土层已完成施工,多辆拖拉机犁车、灰土拌合机正紧张作业,进行非机动车道路基灰土层施工。

  “迎宾大道北延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机动车道铺设八层灰土层,非机动车道铺设四层灰土层,每一层灰剂量检测合格后方可进行下一层施工,保证路基压实度,确保道路质量。”市区迎宾大道北延项目现场施工技术负责人刘军说。

DJI_0009.jpg

  据介绍,市区迎宾大道北延项目起于月晓路、终于G235,全长5.79km,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km,去年8月进场施工,预计今年12月竣工。通车后,可南连淮徐高速,北接新扬高速,构建我市东北环,进一步畅通宿迁内外交通。

  为高质量建设该项目,市湖滨新区项目办组建专班、安排专人,强化工程监理、优化服务保障。“我们主动协调乡镇为项目提供拆迁清表等保障服务,并通过周例会和日常督查检查,及时发现、会办、上报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市湖滨新区项目办迎宾大道北延项目帮办人员李冬说。

DJI_0021.jpg

  “施工单位完成一项工程,我们检测一项,无缝对接,节省时间。”受市湖滨新区委托,市高指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迎宾大道北延项目检测负责人陈飞说,公司严格落实跟踪检测要求,随建随检,高效推进,并强化过程管控,既保证工期又确保质量。

  截至目前,市区迎宾大道北延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2%。其中,河塘清淤及高填方部分石灰土,雨、污水工程已全部完成;过路圆管涵(箱涵)施工已经基本完成;金樽桥已完成台帽以下钢筋砼浇筑及桥面板梁预制;路基灰土层施工也已完成71%,预计8月20日前可全部完成。

DJI_0043.jpg

  “现在,我们每天投入100余人参与项目施工和管理,动用各种施工机械60余台(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全速推进,确保项目按时竣工并投入使用。”据刘军介绍,9月中旬,市区迎宾大道北延项目完成水稳摊铺;11月份,完成沥青摊铺;12月份,完成全部施工内容。

  记者了解到,除道路工程,市区迎宾大道北延项目还包括绿化工程。“我们聘请专业公司,坚持海绵城市理念,科学设计绿化工程。”市湖滨新区项目办有关负责人说,市区迎宾大道北延绿化形式及元素在呼应已建成迎宾大道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增加绿量、丰富绿化层次,并通过绿化开合与周边田园风光相融合,让行人体验一路畅行、一路风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