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率先!淮安内环高架先导段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2019年07月23日 10:07:33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2日晚,伴随延安路电厂河桥上最后一段沥青上面层摊铺完毕,淮安市区内环高架工程土建项目1标段(快速路先导段)地面沥青路面全线完工,比既定计划提前9天,标志着该标段率先全线完成主体工程全部施工。

  “从今天早上6点开始,一直不停歇施工到现在。”

  7月22日下午4时许,烈日当空,室外热浪滚滚,延安路与淮三路相交处的内环高架1标段施工现场更是热火朝天。巨大的轰隆声中,两台摊铺机、两台压路机正在高架桥下的路面上同时作业。站在一旁,灼热沥青散发出的热量裹挟着本就火热的空气,形成一股股更强大的热气浪扑面而来。

  该标段项目副总工刘专告诉记者,地面道路沥青摊铺是该标段主体工程的最后一部分施工。“我们标段的高架桥主体今年1月就全部完成了。4月6日进行了地面道路首件试验段摊铺,今天就能全部结束。”

  刘专介绍,现场正在进行的是该标段最后一段地面道路高架桥下主线路面的沥青上面层摊铺,“马上主线(路面)结束后,我们将转换车道,将主线让出来供市民通行,再进行两侧慢车道路面的沥青摊铺。左右两幅(慢车道)加起来还有1.2公里左右。”

  据介绍,内环高架先导段(即HA-KSL-1标段),由江苏捷达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路线全长3.936km,西起北京路、东至天津路,跨越主城区北京路、淮海路、承德路和天津路主要道口,于2016年10月26日率先开工建设。

  “在两年零九个多月的建设过程中,我们克服了杆管线错综复杂等诸多困难,率先完成快速路桩基、承台、墩柱、现浇箱梁、沥青摊铺等多个首件工程,圆满完成既定目标。”该标段相关负责人满怀喜悦地向一直以来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和始终支持快速路建设的广大市民表示由衷感谢。

  “明天开始,除地面标志标线等尚未施工外,我们标段的地面道路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刘专说,接下来,他们将清除绿化带的填土,并进行人行道等附属工程的边角局部完善施工。“这些将在7月底前全部完成,届时我们标段就基本具备交工条件。”

  记者了解到,内环高架工程其他标段也在紧锣密鼓地加快施工。截至7月19日,市区内环高架工程今年完成投资24.26亿元,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10.54亿元。其中,累计完成雨水管道11.62万米,占总量的87.4%;路基挖方181.3万方,占总量的87.1%;路基填筑209.5万方,占总量的80%;现浇箱梁774.5联,占总量的98.2%;钢箱梁3.01亿元,占总量的99.3%。

  (来源:淮安发布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