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探索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新路径

2019年07月23日 10:13:04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拓宽大学生村官发展渠道,健全完善大学生村官多元发展机制,7月20日上午,徐州市首届大学生村官自主择业供需洽谈会在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洽谈会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徐州观音机场集团、徐工集团、市城市轨道交通公司等41家知名省、市、县属国有企业和部分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参加,共提供就业岗位246个。招聘会现场统计,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80余名省聘在岗大学生村官参加洽谈。

  上午9时,招聘会正式开始,现场十分热闹,不少热门企业的招聘展位前排起了长队。这其中,市城市轨道交通公司尤其受到大学生村官们青睐,求职者络绎不绝。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此次原本打算招聘1名文秘,但鉴于村官们积极踊跃,公司临时决定向优秀求职者提供更多岗位。

  针对大学生村官的特点,一些企业则是有备而来。市文化旅游集团本次提供了4个岗位,其中“党群文员”一职要求求职者为中共党员,具备3年及以上党务相关工作经验。“大学生村官在基层锻炼后,政治素质高,年轻有干劲,我们相信此次能招聘到理想的人才。”该公司招聘人员如是说。

  企业热门,岗位众多,这让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大学生村官们十分高兴,踊跃洽谈。来自铜山区的大学生村官苗雅清对记者说:“这次前来招聘的企业都是知名企业,选择面很广,发展前景和福利待遇都比较好。”她表示,希望能找到一个满意的岗位,在新的广阔天地中得到锻炼和发展。

  招聘会精心组织的背后,折射的是我市对大学生村官的关心和厚爱。近年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推进大学生村官选育管用等各项工作,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储备干部人才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统筹推动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近年来,我市通过组织开展选调生招考、公务员定向招录、事业单位定向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招聘等多种途径,先后流转大学生村官1200余名。

  据介绍,下一步,市县两级组织、人社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公务员、事业编制定向招考(录)力度,继续搭建自主择业供需洽谈会等各类招引平台,努力破解大学生村官流动难、出路窄等问题,为社会各行各业输送更多熟悉基层、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