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海关首次查获大花马齿苋 这些植物材料都禁止进境

2019年07月22日 17:38:51 | 来源:常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常州海关在对老挝入境旅客行李进行X光机查验时,发现一行李成像可疑,开箱后查获新鲜植株6株,初步鉴定为大花马齿苋。目前,常州海关已根据相关规定予以截留。这也是常州海关首次查获大花马齿苋。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均属于禁止进境物品,如需携带入境,需取得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并具有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

  据了解,种子、种苗、花卉等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有可能携带昆虫、细菌、病毒,具有传播植物疫病疫情的潜在风险,有可能对我国生态安全造成威胁。常州海关提醒广大旅客,应主动了解并遵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切勿盲目购买、携带或邮寄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境,避免对国家生态环境和个人造成损失。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