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路径贯穿江浙沪!沪苏湖铁路力争年内开工

2019年07月22日 11:57:06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注意!注意! 沪苏湖铁路又有新进展!

  最近,江苏、浙江、上海三地发布《新建上海经苏州至湖州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预计本周将会进行第二次环评公示,力争年内开工。

  沪苏湖铁路概况

  根据公示内容,沪苏湖铁路起于上海虹桥站,途经江苏苏州吴江区,终于浙江湖州市湖州站。

  正线全长163.7公里,共设车站6座,其中利用既有车站2座,新建4座。

  正线中,上海段长64.9公里,其中闵行段利用既有沪昆铁路通道改建;江苏段长52.2公里;浙江段长46.7公里。

  江苏境内线路全部位于苏州市吴江区境内,根据目前的设计成果,吴江境内计划在汾湖地区和盛泽地区设两个站点。

  汾湖站点:通苏嘉甬和沪苏湖铁路线十字交叉于汾湖,该站承担了两条高速铁路的进出站及换乘功能。

  盛泽站点:该站是沪苏湖铁路的中间站,主要以服务盛泽为主的西南地区城镇,是吴江区乃至苏州商贸发展、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

  贯穿江浙沪的最短高铁线路

  沪苏湖铁路是用最短路径贯穿江浙沪的高铁线路。

  目前,从湖州去上海的出行首选是申苏浙皖高速公路,全程150多公里,不到两小时;乘高铁须绕行杭州,耗时两小时以上。

  而沪苏湖铁路建成后,从湖州去上海仅需半小时左右。如此算来,从吴江到湖州大概只要15分钟!15分钟你就可以跨省去玩耍!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长三角一体化

  从全国铁路网规划来看,沪苏湖城际铁路线路东连上海枢纽,西接商丘至合肥至杭铁路,中部与通苏嘉铁路沟通。

  沪苏湖铁路建成后不仅可以适当分担沪宁、沪杭通道的交通压力,优化长三角城际交通网络;

  而且能大大增强长三角中部腹地贯通浙北和江苏、上海,辐射皖、赣等地的客运功能,有利于推动长三角区域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

  最新进展

  沪苏湖铁路将在今年内启动开工建设,计划用三年时间建成。

  (来源:看苏州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