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上学!宿迁今夏开办40家爱心暑托班

2019年07月17日 10:37:42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暑期,留守儿童总会比一般孩子少了很多快乐,因为父母不在身边,他们更需要陪伴。为此,爱心暑托班成为他们暑期的最佳去处。

  今天上午十点,在宿豫区顺河林苗圃村的一处教室内,爱心暑托班的老师正在和孩子们玩“小雨 大雨 雷暴雨”的游戏。刚开始还略显陌生的孩子们,渐渐融入到快乐的氛围里。

  学生 吴海岩:

  “我感觉报这个暑期班我能认识更多的朋友,然后我的一些好朋友也会来这里。”

  因为今天是孩子们的开班日,现场也邀请了家长前来参加。家长沈永红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在外上班,平时没有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想利用暑假在暑托班中增进和孩子的感情,增多与孩子之间的互动。

  家长 沈永红:

  “我觉得习惯很重要,在这里可以给孩子培养一个很好的生活习惯,还有这个阅读习惯,为了让孩子们能有个充实、快乐的假期,为期25天的暑托班课程也都是特别设置的。”

  爱心暑托班老师 纪乐杰:

  “每天四节课,第一节课都是暑期作业辅导课,第二节课全部是阅读和书法习惯养成,第三节课全部都是心理游戏,就是可以引导孩子们去深深的思考去发现自身的一些问题,第四节课就是那种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

  据了解,今年爱心暑托班项目已被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由市民政局、团市委、教育局主办,全市共建立爱心暑托班办班点40个,覆盖了市区30个乡镇街道, 12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将走进爱心暑托班,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