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保洁大姐垃圾堆里“扫”到3500块 坐等失主两小时归还

2019年07月16日 20:53: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在一堆垃圾里意外发现了3500元现金。面对金钱,淮安市妇幼保健院的保洁大姐宋桂勤毫不动心,她坐等两小时如数把钱归还了失主。

  当天中午,宋桂勤和往常一样在医院住院部9楼打扫卫生。当她把病区的垃圾清扫出来,准备集中清理时,意外发现垃圾堆里有一个破旧的红纸包。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保洁大姐宋桂勤说:“弄笤帚扫的时候扫不动,我捡起来看看,里面有大量的现金。”

  想着丢钱的病人一定很着急,宋大姐决定在休息室原地等待失主前来认领。大概两个小时后,失主鲁先生找来了,核对数目后,宋大姐将这笔钱如数归还。鲁先生表示,这两天自己一直陪同妻子住院,这笔钱他一直用红纸包着放在口袋里,没想到衣服口袋拉链坏了,钱什么时候丢的都不知道,多亏遇到了细心的宋大姐。

  宋桂勤表示,这是救命钱,第一时间要还给人家,不然人家肯定着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