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铁军

2019年07月16日 14:09:4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7月15日,江苏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上半年全省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研究我省审计监督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真正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审计部门要全面履行职责,着力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一要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按照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要求,努力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二要全面推行绩效审计,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通过审计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升,推动各地各部门真正把钱花到刀刃上。三要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坚持标本兼治,在促进被审计对象真抓实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审计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升监督的整体效能。要加强统筹融合,做好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推进跨层级、跨专业、跨领域审计项目和审计资源的融合。要加强科技支撑,深入实施科技强审战略,以“金审工程”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审计信息化水平。要加强协作配合,高效运用内部审计力量和成果,积极推动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与审计监督的贯通,加快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政治过硬、专业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铁军。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省委常委、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樊金龙、蒋卓庆出席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李泽灏 高涵 荔枝编辑/刘嘉 设计/陈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