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高校大会】本一批次录取: 南大、东大、南师大追加江苏计划

2019年07月16日 17:48:4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昨天(7月15日)是江苏本科第一批次录取的第一天,由于江苏生源质量较好,在全国高校中有较高认可度,不少名校在投档前增加计划投档,还有相当数量的高校在投档后又追加计划录取进档考生。江苏考生最快明天可以查询到自己的录取情况。


南京大学本科招生录取现场

  江苏本一批次重点高校众多,高分考生集中。记者来到南京大学本科招生录取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从省考试院接收的一批次考生档案进行阅档。


南京大学招办主任 李浩

  南京大学招办主任李浩介绍:“我们会根据招生简章,参考院校的成绩,比如南京大学对双A加考生是加3分,参与专业选择,然后设置我们的专业投档模版,通过计算机分档的方式,对考生档案进行预设。”


南京大学本科招生录取现场

  今年南京大学理科399分,文科391分,理科最高分413分,文科最高分403分。南京大学最终的录取结果,将在17号之前提交给省教育考试院。李浩告诉记者:“文科中的经济管理实验班,依然是广大考生非常向往的专业,预计分数线将在398分。理科人工智能专业和匡亚明学院的大理科班,是考生们报考热度非常高的,录取分数都要在408分。”

  据了解,南京大学在完成各省各批次的录取工作后,统一使用印有金榜题名的录取通知书和EMS信封。对于江苏一些优秀中学,按照以往惯例,由校领导亲自把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中。

  考生可以通过江苏省考试院的网站进行查询,另外南京大学即将上线的录取查询系统还添加了分享功能,考生不仅可以和家人朋友分享被南京大学录取的喜悦,同时还可以通过添加的录取通知书EMS的跟踪信息,及早获知通知书什么时候可以到达自己手中。


东南大学本科招生录取现场

  东南大学昨天晚上基本确定了江苏考生的专业。东南大学在江苏的录取分数线理科398分,文科386分,医学院386分。东南大学招办主任张力介绍:“今年理科的最高分是421分,这个排名全省大概70多位,文科的最高分是400分,在全省是120位左右。我们的建筑类,包括工科实验班、吴健雄班,还有信息电子类、计算机类等都受到学生的热捧,报考的分数都比较高;文科的秉文实验班,它包含了哲学、文学等等,也受到了学生比较高的青睐。”


东南大学招办主任 张力

  据了解,东南大学理科最高分拟录取在建筑类,文科最高分拟录取在文科类实验班。张力说:“我们的第一批通知书,将会在本周末发出。”

  南京师范大学作为省属重点高校,每年在本省投放的招生计划量较大。今年又在江苏增加了250个招生计划,省内公布招生计划数达到2338个。南京师范大学今年在江苏本科一批投档线文科370分,理科376分。

  据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王昕介绍,文科最高分390,位于全省文科452名左右,拟录取在英语(师范)专业。理科最高分395,位于全省3134名,拟录取在数学类专业。从投档情况来看,英语、数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及金融学等专业,录取分数较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地理科学类、法学等专业填报人数较多,志愿满足率较高。预计考生最快可于7月16日起在南京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或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更多精彩视频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每晚9点35分《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谢健 史斌燕 耿瑞佳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