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项目汇聚大能量 强党建引领大发展 徐州大力推进机关党建“一支部一项目”先锋工程

2019年07月16日 14:19:31 | 来源:徐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在中央和各级巡视巡察中,机关党的建设虚化弱化形式化成为突出问题。为切实破解这一难题,推动机关党建落细落实,徐州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大力组织实施机关党建"一支部一项目"先锋工程,将机关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化到一个个项目上,将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到围绕中心攻坚克难上,形成了小项目汇聚大能量、强党建引领大发展的生动局面。

  在徐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海事窗口的服务对象多为船员及航运企业,由于行业特性,他们往往面临船随货走,人随船走,上岸办理相关手续极为不方便。为此,徐州市政务办窗口第五党支部推出"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保障航运绿色通行"项目,依托市政务服务网不见面审批平台,构建船员注册不见面服务渠道,船员可以在省内任何城市通过网络在线申请,由EMS政务专递进行材料收、审、送,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徐州市政务办窗口第五党支部委员李庆生:结合我们"一支一项"活动的开展,我们窗口推出了船员注册不见面审批服务,采取网上报、线上批、快递送的模式,实现了船员注册的全程不见面审批服务。

  去年初,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专门制定机关党建"一支部一项目"工作意见,要求市级机关每一个支部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每年至少承担一个推进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业务提档升级或加强自身建设的重大课题,深入开展创新攻坚和优质服务,努力破解机关服务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市级机关755个党支部围绕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和业务提档升级等中心工作,推动实施了849个创新项目。

  徐州市妇联发展部部长孟珊珊:我们主要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重点以精准扶贫666工程、做强两大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和最美庭院三大项目为抓手,选择适合女性创业就业的手工加工产业、家政服务项目和电商产业等一体两翼的脱贫致富产业,精准施策,按需培训,助推女性脱贫致富。

  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程振立:(各党支部)主动承担部门和行业的重大项目、重点课题、重点工作。发挥组织优势和先锋作用,攻坚克难,在推动中心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业务工作的提档升级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小项目汇聚大能量,强党建引领大发展。徐州把"一支部一项目"打造为服务中心的重要载体和创新提升基层组织力的有力抓手,不断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支部项目改变了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虚多实少的传统倾向,推动机关党支部以学促干、以干促学,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徐州市发改委党组织"四个转型"经验做法被国家发改委在全国推广;淮塔管理局党组织"传承红色基因,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项目在中办"回头看"中得到高度肯定……今年以来,全市先后有21个支部项目获得中央和省级表彰。

  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程振立:通过开展"一支一项"先锋工程,我们聚焦中心工作抓项目,推动了机关党建在服务大局显担当中"脱虚向实";聚焦突出问题抓项目,推动了机关党建在解决问题促提升中由"弱"变"强";聚焦党建质效抓项目,推动了机关党建在落实主责主业中从"软"改"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