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吴江国际精英创新创业洽谈会164个项目签约

2019年07月11日 17:27:46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引力播

  集中展示最新引智成果,聚力打造人才、项目、技术、资本各种要素高效对接的创新生态体系。今天(7月11日),在绿色生态、宜居宜业的苏州湾畔,2019年吴江国际精英创新创业洽谈会开幕。洽谈会以“才聚苏州湾,智汇长三角”为主题,采取“一核多元”的办会模式。30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人才、吴江籍知名人士、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创投精英和优秀企业家相聚参会。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已审议通过并印发,《规划纲要》明确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定位:吴江将和浙江嘉兴嘉善地区和上海青浦地区,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迎着长三角一体化吹来的东风,吴江未来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将通过激发区域经济发展的内在活力,进一步集聚生态友好型创新经济,构建区域一体的创新链、产业链和人才链,全力打造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先行区、样板区。

引力播

  洽谈会邀请了长三角地区激光和光通讯、半导体产业的大中小企业、专家及团队、全国知名创投机构开展合作交流,举办论坛峰会。共同探索长三角一体化激光和光通讯企业融通发展新模式,挖掘和促进优质技术、项目资源精准对接,开展人才交流活动。

引力播

  会上,吴江区第20批科技领军人才授牌,并举行 “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吴江工作站”揭牌仪式。通过推荐、邀请等方式,吴江区聘任了多位吴江籍知名人士担任区人才特聘顾问并颁发聘书。洽谈会同步启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技术融合专业赛(激光和光通讯)”。

引力播

  洽谈会筹备期间,吴江的镇区、企业与部分人才项目达成多项人才项目合作意向,意向签约项目数164个。开幕式上,这批项目正式签约。

引力播

  据悉,吴江国际精英创新创业洽谈会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十年来,吴江国际精英创新创业洽谈会吸引来自中、美、加、德等20多个国家(地区)的2000余名高层次人才嘉宾参加活动,其中博士占比六成以上;促成524个创新创业项目落户吴江,项目注册资金39.89亿元;为吴江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储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