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星”灯,与爱同行 ——常州大学机械轨道学院学子关爱自闭症儿童行动

2019年07月11日 11:28:06 | 来源:中国常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3日,常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关爱自闭症儿童”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江苏省常州市天爱康复中心西林校区和电子校区,开展为期8天的志愿活动。

 

  每名志愿者跟随着不同的天爱老师,参与不同的课堂的教学工作,协助跟随老师给星娃们上了语文课、体育课、数学课、精细课、生活蒙氏课、手工等课程。这些课程同正常学校教育相比有很大的不同,尤其表现在教学方式,教学内容。同样的内容,正常孩子很快就能学会,但星娃们往往需要学几十遍,同学们不厌其烦耐心引导,让孩子们逐步掌握所学的知识。

  离别当天,社会实践的小分队队长许书伟代表常大机械学院向天爱康复中心捐赠了画册,彩笔,拼图,并对天爱儿童康复中心的儿童们表示祝愿。老师们向志愿者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也感谢志愿者们能够关注这群特殊的群体,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自闭症,关爱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儿童是星星的孩子,是折翼的天使,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呵护与关爱。即使我们能做的只是那么的一点点事情或者动作,但仍希望大家能够加入志愿者行列,一起用爱打开自闭症儿童的心扉!

  (来源:中国常州网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