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背”评卷!中考阅卷流程全揭秘

2019年06月25日 17:22:08 | 来源:最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考是如何进行评卷的?

  很多家长和学生都想知道!

  昨天下午

  记者作为特邀观察员

  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等

  一起进行了现场观摩

  中考结束以后,全市考生的10549袋试卷被送到扫描机上进行图像录入,31万多张答题卡按照预定方案,进行试卷的图片切割,再随机分发到评卷教师所在的计算机终端上,供评卷教师评阅、打分。

 

  今年共有403名优秀的青年教师被抽调到这里来保证中考阅卷的高效公平。本次各科目阅卷全面实施“背靠背双评”,也就是与高考接轨的 “2+1+1”的评卷模式,任何一个考生的任何一个答题点,至少由两名老师来评阅。

 

 

  在现场,记者看到阅卷楼进行全封闭管理,严格检查证件,必须持有阅卷证才能进入阅卷现场。每一间阅卷室里都安装了摄像头和手机信号屏敝仪,采用一系列技术手段,确保阅卷工作机密。

  今年的中考阅卷工作预计在6月26日-27日全面结束,成绩将于6月30日向社会公布。考生可登录连云港教育网http://jyj.lyg.gov.cn、连云港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lygzsks.cn或拨打16889123查询个人成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