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厉害!省常中陈卓明考了432分双A+!来看常州这些学霸们的高考分数

2019年06月25日 10:37:06 | 来源:常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相信1.7万常州考生家庭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昨晚,高考放榜啦!高考最最牵动人心的一刻终于到来!!

   

  考生都通过各种渠道,查询到了自己的高考成绩。

  昨天晚上,有学校和家长不断报来喜讯,常州不少优秀考生取得好成绩。

  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

  理科 陈卓明 432分

  语文129,数学189,英语109,小高考加分5分,总分432,物理A+,化学A+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陈卓明此次高考分数432分,是常州理科高分考生。高考数学成绩高达189分的他,在学校可谓是一名“数学达人”。

  陈卓明是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高三(12)班学生,此次他高考总分432分,其中语文129分,数学189分,英语109分,小高考加分5分,物理、化学都是A+。

  据了解,陈卓明特别喜欢数学,是班级里数学学习小组的负责人。他曾获得2017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江苏赛区一等奖、2018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级赛区)江苏省一等奖。

  喜欢钻研数学的他,在班里成了一位数学“编外老师”,只要同学们数学上有不懂的问题,都喜欢去找陈卓明帮忙,热心的他也会耐心帮助同学们解答,因此也收获了很好的人缘。

  据介绍,虽然此次高考陈卓明数学成绩获得了189分,但依然没有发挥到最好水平。而除了数学之外,陈卓明的语文、英语成绩也非常突出,正因为每门科目都非常厉害,没有偏科,才能最终在高考中获得高分。

  江苏省溧阳中学

  文科 陈鑫涵 总分409

  语文128+33,数学137,外语106,历史A+,政治A+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线下10分加分。


△陈鑫涵

  陈鑫涵告诉记者,他喜欢流行音乐,特别是一些老歌,喜欢小提琴,学琴十几年,现在已经达到小提琴 10 级的水平。此外,他还比较喜欢学习各种语言,除了英语,他还自学了日语、粤语。去年他又开始学习剑道。

  " 去年我参加了北大夏令营,我所在的是哲学营,很有收获,所以知道成绩后我最想报考的是北大的哲学系。" 陈鑫涵说,希望自己今后有机会能留在北大任教。

  文科 施芷君 总分409

  语文135+33,数学129,外语107

  历史A+,政治A+,文理类奖励分5分


△施芷君

  施芷君是一个活泼外向的女生,组织能力特别强,平时经常会在班里组织开展活动,如组织全班同学做了三国演义汇编等。

  " 我喜欢跑步,每次体育课都会跑整节课,一周三四次。" 施芷君说,跑步不仅可以减压放松,还给了自己思考的时间,也提高了自己的身体素质。

  施芷君的兴趣爱好比较广泛,喜欢听外文歌,眼下这个暑假她准备好好给自己充充电。" 坚持运动,然后继续把吉他学下去,因为高考,吉他只学到 7 级,现在要继续学下去,这个暑假我想多学一点新技能,充实自己。"

  对于大学,施芷君钟意的同样是北京大学,希望进去社会科学类的专业。" 生活充满挑战,未来充满变化,我要做好准备。" 施芷君说。

  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

  文科 嵇舟玥 408分

  语文130,数学131,英语111,附加31,小高考加分5,双A+

  毕业于常州中天实验学校,曾获2018年江苏省“最美中学生”;

  在2016年中考中,嵇舟玥不仅斩获了新北、武进两个区的中考第一名,而且获得了常州市大市文化课总分第一名;

  文科 丁宇轩 401

  语文125,数学140,英语103,附加28 ,小高考加分5选修B+ A+

  江苏省华罗庚中学

  理科 张柠428分,双A+

  曾获江苏省2018年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二等奖;

  江苏省三好学生称号

  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

  理科 张天宇 424分

  语文145,数学125,附加分38分,外语111,文理类奖励分5分,物理A+,化学B+;

  毕业于前黄实验,通过校长实名推荐方式进入省前中2016级“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

  文科 张星雨 405分

  语129,附加35;数124;英112;A,A+加5

  北郊高级中学

  理科 汪可 总分418

  语文130,数学147+34,外语102,文理科奖励分5分,物理A+,化学A

  常州市第一中学

  文科 梅佳滢 403分,A+,A

  常州市第二中学

  文科 丁嘉许 总分398 历史A,政治A+

  虽然高考分数很重要,但小编觉得更重要的是:填好高考志愿,选择一个好的学校。

  7月8日开始高招录取工作

  根据相关录取工作时间安排,7月8日起,高招录取工作正式开始,预计至8月11日结束。

  其中,文科类、理科类录取时间为:提前录取本科院校,7月8日-12日录取;第一批本科院校,7月15日-19日录取;第二批本科院校,7月21日-25日录取;高职(专科)院校,8月1日-5日录取;高职(专科)注册入学院校,8月7日-11日录取。

  体育类、艺术类录取时间为:提前录取本科院校,7月8日-15日录取(其中艺术类分为3小批);高职(专科)院校,7月29日-31日录取。

  高考已结束,青春不散场。最后祝所有考生金榜题名!

  (来源:常州网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