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跨跃!泰州这家药企的“明星产品”产能跃上百亿大关

2019年06月25日 14:11:41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透过明亮的玻璃

  一支支口服液成品

  沿着输送轨道

  自动进入灯检机

  10个CCD摄像头

  对每一支口服液产品

  至少拍摄24张照片

  根据光线的反射对比

  在线自动剔除不合格产品

  ……

  这里

  是国内最大、最先进、最高端的

  中药制剂车间之一

  随着1号液体楼的投入使用

  济川药业“明星产品

  蒲地蓝消炎口服液

  产能跃上百亿规模

  产品名片

  蒲地蓝消炎口服液

  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是济川药业独家剂型产品,由蒲公英、苦地丁、板蓝根和黄芩四味中药配伍而成。具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咽的功效及抗炎抗菌抗病毒的作用,临床上广泛应用于普通感冒、腮腺炎、咽炎、扁桃体炎等上呼吸道疾病及流感的治疗。

  与片剂、胶囊剂产品相比,蒲地蓝口服液剂型经过现代工艺萃取、精炼,既去除了杂质,又完全提取药材中的活性功效成分,使得口服液剂型吸收好、见效快、生物利用度高、适应症广。

  累计销售超100亿

  多年来,济川药业围绕国家大健康发展纲要和中药大品种发展战略,对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进行持续性、系统化的研究。

  ——注重源头把控,在全国多地设立中药材种植基地,对所需药材实施全过程把控。

  ——坚持“三不”原则、“三零”管理,建立严格的质量管理规范,确保产品质量百分之百合格。

  ——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展开深度合作,推动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等等。

  凭借可靠的质量和疗效,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自2003年成功上市后,销量节节攀升,平均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

  • 2007年销售额突破亿元

  • 2013年销售超10亿元

  • 2016年跻身20亿元中药大品种

  • 上市10余年累计销售超100亿

  • 连续多年位居清热解毒类口服中成药第一名

    ……

    最先进的中药制剂车间

    2016年,济川药业投资10亿元开工建设1号液体楼项目,建设高端中药制剂车间,用于生产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万平方米,内设生产、包装、称量、高架库、公辅设施五大功能区,年产能达180万件。

    目前,1号液体楼除称量车间外,其余车间全部投入使用。以前蒲地蓝产能规模在40亿左右,1号楼投入使用后可新增60亿元的产能,一下子跨入百亿级。

    全自动生产线

    与传统的生产车间相比,1号液体楼装备了22条全自动生产线,引进意大利贝威蒂进口全自动生产线、日本日立灯检机、德国乌尔曼包装等国际先进的生产设施,实现“理瓶、洗烘、灌装、分装、灭菌、干燥、灯检、包装、入库”工序的自动化。

    全过程数据链

    楼内建有一条长180米、宽8米、面积达2800平方米的现代化参观通道,参观者透过全景式玻璃窗可观看生产全过程,通过12个生产实时监控视频可随时了解生产的每一个环节。

    全环节可追溯

    通过全过程智能化生产,现在,企业生产的每瓶蒲地蓝消炎口服液都有编码、编号,利用大数据技术,均可追根溯源到任一环节。

    (来源:泰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