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战略合作 携手应对灾害——镇江启动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提升模式

2019年06月25日 15:30:59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市应急管理局与省地质三队、江苏煤炭地质勘探五队签订《镇江市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市推进自然灾害救援体系、提高应急能力建设长期合作模式的正式开启。 

  市应急管理局听取合作企业情况汇报

  我市属于典型的丘陵地貌,更是地质灾害等多种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城市。近年来,我市共发生苏南成品油管道松林山段、特教中心运河岸、跑马山、金山、句容南北通道等60多起地质灾害灾情,2019年,我市已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点203个,其中滑坡隐患点148个,危岩可能引发崩塌隐患点52个,地面塌陷隐患点3个,地质灾害防治和应急救援形势非常严峻。一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居安思危、防范未然”的忧患意识,加强各种自然灾害管理过程的综合协调,强化完善统筹协调、分工负责的自然灾害管理体制,充分发挥市减灾委员会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统筹指导和综合协调作用,强化了灾情信息管理、综合自然灾害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工作职能和能力建设。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两家单位,是我省综合性救援、抢险机构。特别是近年来为我市的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汛期督导、地质灾害工程治理、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市应急管理局徐志刚局长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签订后,市应急管理局、省地质三队、江苏煤炭地质勘探五队将按照“加强协作、优势互补、互相支持、共谋应急”的精神,本着“平等、互信、共赢”的原则,在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环境保护、自然灾害救援、抢险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真正把协议内容转化为支持和助推镇江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进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再上新台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