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 靖江八旬老人痴迷“立体字”,能用毛笔写出来……

2019年06月25日 15:10:29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起字体,大家熟悉的有很多,比如宋体、楷体等。随着电脑技术的发展,在各种软件中内置的字体也是非常多,其中就包括一种看起来很立体的字体,电脑软件中俗称立体字体,但是如果说有人能用毛笔把立体字写出来,你信不信?

  这位老人叫盛灿明,今年87岁,来到他家的第一印象就是来到了字的海洋,而且所有能看到的字都是以一种立体的形式展现出来的。老人告诉记者,20多年前,一次机缘巧合,他画了一幅白鹅在绿水上起飞的油画,看着自己画好的画,他萌生了写立体字体的想法。

  盛灿明是一个执着的人,一旦有了想法,他就想尽办法去实现自己的愿望,经过无数次的尝试和失败,他都没有放弃。也有人说他傻,何必去研究这种立体字,没有实际意义,可是他的内心不服气,先从怎么选用笔开始,再到研究墨汁,渐渐地,很多研究的东西已经超出了书法的范畴了。

  如今,盛灿明对自己能手写立体字感到自豪。老人家这种不放弃的精神也很可贵。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