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灌云县:乡间小路成监管盲区 路面扬起大量尘土

2019年06月24日 19:08: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今年3月底到4月底,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联合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降尘治车"蓝天保卫一号行动,对连云港市大气污染问题进行驻点督办。目前,当地扬尘治理是否取得成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否还存在监管盲区?一起来看看。

【连云港灌云县:乡间小路成监管盲区 路面扬起大量尘土】

  暗访组首先来到连云港灌云县龙苴镇,在一处农田旁发现一条乡间小路,路面上附着了一层厚厚的尘土,进出车辆带起大量扬尘。当地居民告诉记者,由于附近正在修建机场,往来车辆十分频繁,路面被货车压得坑坑洼洼,相关部门既没有对道路作平整修复,也没有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当问及这种尘土飞扬的状态持续了有多久?附近群众说:“大概有半年了吧。”

【连云港赣榆区:车辆“抄近道”进出厂区 道路扬尘“四处飞舞”】

  这样的扬尘问题还不止这一处。江苏台记者高涵:“跟随着暗访人员,我们来到了连云港赣榆区,在江苏新海石化公司旁边,我们发现了这样一条土路,因为地面没有做任何的硬化措施,也没有洒水设备,在车辆到来的时候漫天黄土飞扬。”

  经初步估算,二十分钟里有十多辆大型货车经过这条道路,为何这些货车选择走这条乡间小道呢?

  附近群众:“平常不大走车,这都是因为那地方修路堵了,这都拐过来,土很多,就戴着口罩。”

  据了解,当地正在开展化工园区整治行动,对岚山大道、日照大道、连云港大道等周边道路进行修缮,虽然施工方设置了铁皮围挡,但是由于现场管控不到位,不少货车抄近道进出。暗访组通过航拍发现,工地周边还分布着一些沙石物料堆场,部分裸土沙料没有采取覆盖和喷淋措施,路面积尘较多。

【时空短评:环境管控怎可有“死角”“盲区”】

  距离上次驻点督办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在暗访中我们发现,连云港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仍然存在着一些死角、盲区和短板,当地必须予以高度重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把责任明确到位,把协同机制执行到位,把督察执法开展到位,只有动真格、出重拳,盯得再紧些、抓得再准一点,才能让扬尘不再"四处飞舞"。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 杨国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