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半个月入伏 两场梅雨马上就要来了!

2019年06月24日 17:56: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至节气过后不久,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就要来了。  

  按照传统的推算方法,今年7月12日到7月21日为“初伏”,7月22日至8月10日为“中伏”,8月11日至8月20日为“末伏”,共计40天。现在江苏仍处于梅雨期,出梅之后才会入伏。 从气象预报来看,本周多阴雨天气,25日和26日两天,江苏省大部分地区会出现降水,沿江苏南地区有中到大雨。27日和28日白天,多云到阴,28日夜里到30日,有一场强度更大的梅雨自北向南横扫江苏。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表示,28日后期到29日前期,江苏省的沿江以北地区降水量会相对比较大,在29日后期到30日,随着雨带的南压,江苏省的苏南地区降水量级相对比较大一些。总体来看,这轮降水可能大部分地区能达到大雨到暴雨的降水量级。受降水影响,本周天气非常凉快,从明天开始到周末,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都在30摄氏度以下,可以不用开空调了。

  未来几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本省苏南地区多云转阴,其它地区多云;明天本省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东到东南风3~4级,明晨最低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19~20℃,本省西北部和苏南地区21℃左右,明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0℃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24~25℃,其它地区27~28℃。

  夏至节气过后,各大医院也相继推出冬病夏治门诊,在江苏省中医院,不少市民因为身体酸痛或是本来就患有一些慢性炎症,前来就诊。根据中医的理论,夏季,利用自然界阳气比较旺盛的特点,一些在冬季或是季节更替时易发作的慢性病,可以做有针对性的预防和治疗。其中,“三伏贴”就是冬病夏治的中医疗法,适应比如说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反复咳嗽、慢性的腹痛腹泻、慢性的关节疼痛等等。

  专家提醒,贴了"三伏贴"后,做好日常的保健也很重要,比如不能用凉水洗澡,不宜呆在空调房内,避免吃生冷食品等等,对于阴虚体质的人来说,也不适宜用"三伏贴"。除了“三伏贴”,市民还可以选择针灸、艾灸、 中药熏洗、拔火罐、刮痧等方法来去除体内寒气。

  现在一些市民喜欢网购“三伏贴”。对此,中医专家说一定要慎重。首先,中医讲究辨证,不存在千人一方的说法,不同的组方配比,所对应的病症是不同的。另外,贴“三伏贴”只有找对穴位,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再者,“三伏贴”属于膏方,药材的质量也很关键,网购的“三伏贴”产品,若药材以次充好,很难辨认。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去正规的大医院,遵照医嘱来用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江苏气象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