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古汴河上赛龙舟

2019年06月24日 11:36:36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场极富当地传统特色的龙舟赛在泗洪县临淮镇举行,以此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临淮镇地处洪泽湖西岸泗洪县城东南,呈半岛状伸入洪泽湖,水域面积达208平方公里,当地人大都以养殖为生。

泗洪渔民古汴河上赛龙舟(分离图)186c(226028)-20190624085713

  本次龙舟赛共分为500米和300米赛程,由包括当地渔民组成的五支代表队共110多人参与此次比赛。随着裁判员发令枪声响起,五支龙舟队飞快地朝终点方向驶去,鼓手全神贯注敲击船鼓,发出慷慨激昂的乐声;队员们使出浑身力气,全体人员奋力挥动船桨;“龙”尾的舵手则小心地掌控龙舟前行的方向,保证不偏离航道。队员们齐声呐喊,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鼓声响彻古汴河两岸,当地村居的舞蹈队伍也来到现场,为队员们呐喊、鼓劲。

泗洪渔民古汴河上赛龙舟(分离图)ef27(226030)-20190624085729

  据悉,此次龙舟赛,吸引了临淮周边地区近500名观众参与,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了临淮镇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