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点好事心情更好”,海门这对耄耋夫妇连续多年捐出尊老金,令人钦佩

2019年06月18日 20:12:30 | 来源:东洲城事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程素秋和吴福生是住在海门市区东风新村的一对老夫妻,他们常常拿出积蓄用于社会捐赠,今年他们跟往常一样将自己积攒的尊老金捐赠给了市红十字会,而这已经是他们连续捐赠尊老金的第5年。

  今天上午,海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吴福生、程素秋老人的家中,将今年的捐赠证书和收据送到老人手中。

  程素秋和丈夫都是退休教师,程素秋今年92岁,吴福生今年86岁,其实从2008年汶川地震开始,老夫妻俩就从未间断各种社会捐赠行动。

  程素秋告诉记者,汶川地震的时候,自己条件也没多么好,就稍微捐了几百块钱表表心意。

  海门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爱武介绍,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很多人都捐钱了,都是一次性的,以后就断了,但是程素秋夫妇一直记得这个事,这么多年一直捐。

  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1000元、2014年云南昭通地震500元、2015年西藏地震2000元,此后的多年老夫妻两个从未停止过爱心捐赠,而从2014年开始,两位老人决定每年向海门市红十字会捐出自己的尊老金。

  “大家问两位老人怎么会想到捐款,程老师就说,他们年纪大了,钱也不怎么花得了,就把自己每年的尊老金攒下来、捐出去,给一些更需要帮助的人。当时他们有一句话我一直记得,也特别感动,她说:‘做点好事心情更好。’”海门市红十字会综合科科长钟志豪接受采访时说。

  从去年开始,程素秋享受90周岁以上老人的尊老金。为此,今年捐赠的时候,两位老人在往年2000元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000元。

  据了解,吴福生、程素秋老夫妻俩有三个儿子,其中两个曾经下岗,子女家的经济状况也一般,不过两位老人告诉记者,儿子们对二老的行为都表示支持。

  (来源:东洲城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