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人被骗,涉案金额6800多万元,海门法院开庭审理一起利用虚假投资交易平台诈骗案

2019年06月18日 20:11:19 | 来源:东洲城事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海门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利用虚假投资交易平台进行诈骗的案件,49名被告人被提起公诉。据了解,这起案件中共有682人被骗,涉案金额高达6800多万元。

  去年11月的一天,市民付女士接到自称某证券公司客服的一通电话,邀请她添加为微信好友,考虑到自己之前在该证券公司买过股票,付女士就同意了请求。成为好友后,对方经常发一些股票投资方面的信息给她,并将其拉进了一个股票交流群,群里经常有“老师”进行股市分析和推荐股票,很多股民在“老师”的推荐下下载了“佰汇期权”APP,并经常有人晒出盈利的截图。于是付女士心动了,也下载了APP,并开户充值4万元,对“老师”深信不疑的付女士跟着对方的操作买进股票,在连续亏了几次后,她感觉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向警方报案。根据被害人提供的线索,海门公安一举捣毁了这个诈骗团伙。今年4月,案件被提起公诉。

  经审查,自去年7月起,以赵某某为首的诈骗团伙未经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批准,擅自成立虚假网络交易平台,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他人手机号码,以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添加好友,并以分析学习股票等幌子诱骗被害人加入微信群。根据事先谋划,被告人在群内分别扮演“老师”“股民”等,“股民”通过发送虚假盈利截图等方式引诱被害人到虚假的网络交易平台注册入金。利用不合理的权利金率,“老师”故意推荐波动不大或者下跌的股票让被害人购买,造成被害人严重“亏损”,然后以“行情不好”“自己也亏了”等理由安抚被害人,强化被害人“投资亏损”的错误认识。

  这起案件今天在海门法院开庭审理,并将择期宣判。

  (来源:东洲城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