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镇江扬中首起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被受理!

2019年06月18日 20:16:15 | 来源:无限扬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7日扬中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田某等33名被告人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非法采矿,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一案。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人民法院受理的首起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庭审中,法庭就公诉机关指控田某等33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

  经审理查明,2012年至2017年12月,被告人田某、文某和王某在未取得《长江河道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共同在长江镇江新区段95号浮标水域非法采砂。被告人董某、朱某等人明知被告人文某等人系非法采砂,仍向其收购非法采砂的赃物。

  文某等人的非法采砂活动造成采砂区河道结构改变、水源涵养量减少9.62万立方米,河床原始结构受损20.27万立方米,对河床和岸带稳定造成严重威胁,恢复水源涵养量及河床原始结构所需费用约209.34万元,造成渔业资源损失72.24万元。

  2015年底至2017年5月,在非法采砂过程中,因不满被告人文某等人提高代泵费等,欲脱离文某等人不再由其代泵,徐某等人多次遭到殴打。

  2017年10月17日,被告人田某、文某将采砂船卖给陶某(另作处理),因王某某与陶某发生口角,便与陶某约好在新区大港镇进行斗殴。王某某将此情况向田某、文某报告后,文某指使陈某带人与王某某会合,王某某持械与陶某等人对峙,田某、文某也赶至现场,被告人田某一方将陶某黑色奔驰轿车倒车镜砸坏,后双方散去。

 庭审历时近8小时,下午5时法院当庭作出一审判决

  庭审结束后,市人民法院联合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案件的审理情况及两院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

  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受理举报方式

  受理时间:2019年5月24日—6月24日

  举报电话:025-57052201(每天8:00—20:00)

  举报邮政信箱:江苏省南京市A049号邮政信箱 邮编:210042

  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  网址:www.12337.gov.cn

  (来源:无限扬中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