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宿管阿姨”手绘200多张贺卡送别毕业生

2019年06月18日 16:36:33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您不单单是4号楼的‘看门人’,更是一名当之无愧的大学老师。”临毕业前,淮阴师范学院4号宿舍楼毕业生卫士杰在自己的QQ空间里表达了对宿管阿姨的感谢。这位“看门人”不是别人,正是“网红宿管阿姨”赵艺。最近几天,她利用休息时间陆续为200多位毕业生手绘了毕业贺卡。

  每张贺卡都是“私人订制”

  18日上午,当记者来到淮阴师范学院4、5号宿舍楼值班室时,几位学生正簇拥在赵艺身边拍照留念,他们的手上拿着的正是“赵美女”给他们绘制的毕业贺卡。“收到赵阿姨亲手做的贺卡时,我真的很激动。”5号宿舍楼毕业生张重阳告诉记者,作为体育学院的团委书记,平时跟赵阿姨接触比较多,每次学院举办活动赵阿姨都主动提出帮忙。活动结束的晚了,赵阿姨还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我们留门。“得知我考研成功,赵阿姨在贺卡上对我写下了祝贺和激励的话语,字字深情。此外,赵阿姨还在贺卡上手绘了一个竖起大拇指的表情包,生动形象,我非常喜欢。”张重阳说道。

  据了解,在赵艺管理的宿舍楼里,95%的学生她都能叫出名字,甚至还基本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在5号楼毕业生宋星池的贺卡上,赵艺为他画上了两个正在打篮球的火柴人;在爱笑、爱小动物、爱关心人的刘瑞同学的贺卡上,赵艺设计了一个手捧爱心的糯米团子;而在4号楼毕业生郭斌的贺卡上,赵艺画上了一个比心的手势,只不过这只手是一只粗壮的熊掌。身材高大的郭斌给人看起来霸气十足,但每次见到赵阿姨都会龇牙咧嘴地打招呼,用赵艺的话来说“特别讨喜”。

  身体力行的“教育家”

  收到赵阿姨的暖心贺卡后,不少同学集资购买了礼物和鲜花,来到值班室与朝夕相处4年的赵阿姨依依惜别,还有几位平时寡言少语的小男生破天荒地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抒发了感激之情。

  在4号楼毕业生卫士杰的贺卡上,赵阿姨希望他毕业之后能经常回母校看一看,因为能成为他们这群好孩子的宿管阿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收到贺卡的当晚,卫士杰在自己的QQ空间写道:“谢谢赵大美女无微不至的关爱,您让学校变得更温暖,也让我们对学校有了归属感;谢谢赵大美女的辛勤奉献,让我们知道有这样一批真正怀揣理想信念的党员,她们正在身体力行地影响周围的人;谢谢赵大美女四年来对我们潜移默化的影响,您教会了我们如何把平凡的工作做到不平凡,您不单单是4号楼的‘看门人’,更是一名当之无愧的大学老师。”

  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老师潘架丹认为,如果用命令和说教的口吻去要求孩子做一些事,也许会事倍功半。但若是像赵阿姨这样,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为学生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自然让他们感同身受。毕竟,看似微不足道的善举最有榜样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